秦皇岛>>要闻>>

数百里驰援防护物资 河北驻村“第一书记” 离任不忘“乡梓”

2020-02-07 10: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一早,远在秦皇岛的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党委副书记张雄伟带队一行顶风冒雪,长途跋涉,不计个人安危,将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急缺的防疫用品送到了承德县石灰窑镇政府和富裕村防控一线,将省地矿局党组、第八地质大队党委的嘱托和问候带给群众和驻村工作队。

“我曾是富裕村的第一书记,乡亲们的安危永远都是我最牵挂的”,张雄伟简单的语言却蕴含对乡亲们深深的情。 承德县富裕村是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结对扶贫村,村中有春节前在湖北、北京等外打工返乡人员较多,防控压力大,任务重。

第八地质大队党委在节日期间就安排驻村工作队全部返回工作岗位,现任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秋民带领队员已经驻守防控一线多日,不仅防控物资急缺,工作队的生活物资也面临窘迫。 大队党委副书记张雄伟是上一任第一书记,熟悉村情,每天上午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张秋民沟通了解村里疫情防控情况,闻讯后,多方筹措一批消毒液、洗手液、口罩、手套防护用品驰援承德县石灰窑镇政府和富裕村。

“不握手了,抓紧时间把消毒液赶紧发放给返乡打工的重点监控户,洗手液你们工作人员一定要用,口罩按时更换,手套是专业防护的”,上任第一书记张雄伟和现任第一书记张秋民的一句句的嘱托,带着的是对乡亲们的关爱和惦记。下午两点,一壶开水,一碗泡面,不给村里添麻烦,不打扰乡亲们,大家就这样在村口简单的吃了一口往回赶。(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崔明、 龚霭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