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一切户外遛犬行为

2020-02-08 09:1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文明办、 秦皇岛市公安局发起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不户外遛狗的倡议书

近来,少出门、不聚集已成为全市人民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但仍有部分市民不听劝阻,每天外出遛狗,增加了病毒扩散传播的风险。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疫情扩散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呼吁广大养犬市民,严格管理好自己的宠物:

1、所有犬只一律实行拴养或圈养,禁止一切户外遛犬行为。不得携狗乘公用电梯和公共交通工具,不去户外遛狗。

2、养犬市民必须严格对犬只看护管理,每天要对室内进行消毒处理,室内每天通风3-4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合理处理狗的排泄物,严禁随处遗弃或混入生活垃圾。

3、犬只死亡的,应联系养犬办交由专业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严禁随处丢弃或混入生活垃圾。

4、禁止一切犬类交易活动,严禁擅自丢弃狗。

5、发现拒不配合者可举报,举报方式请登录“秦皇岛文明养犬”微信公众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