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卢龙张旭东:疫情不退 决不收兵

2020-02-08 10:3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儿女战“疫”录】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役,没有谁是旁观者。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工人、社区工作者……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家里的普通一员。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他们变得不再普通,兢兢业业在社会各个岗位坚守着。

“您好,请出示驾驶本、行驶证,下车进行登记!”“麻烦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感谢配合!”……2月2日上午,在京哈高速卢龙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公安局副局长、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旭东和同事们正在指引车辆有序通行,并协助一旁的医护人员,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

张旭东(左二)正在和临时党支部成员一起研究部署工作。赵兴家摄

“疫情就是命令,若有战,召必回!”1月25日,大年初一,卢龙县按照上级要求,在高速公路出口设置疫情检查站。接到值守命令后,张旭东来不及和家人解释就匆匆赶往一线。本来计划利用假期好好陪陪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可他又一次食言了。

“疫情就是集结号、冲锋号,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张旭东说。

高速路口执勤,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却非常困难。既要做好个人防护,防止感染,又要耐心解说,引导司乘人员接受检查,并做好车辆信息登记工作。经过仔细研究工作流程,张旭东及时制作了“疫情防控、摇下车窗、出示证件、体温测量”的宣传牌,提示司机按照步骤配合检查。每一辆经过检查站的车辆,张旭东他们都要对司乘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询问来处与去向,对外地籍车辆更需详细检查。

张旭东正在检查站检查司乘人员的有关证件。赵兴家摄

检查站成立了,如何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张旭东按照卢龙县委主要领导指示,于1月29日下午,成立了由卢龙县公安局、中医院等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张旭东临危受命,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即召开支委会议,传达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并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成立临时党支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指示的具体举措。接下来,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不击退疫情决不收兵!”张旭东坚定地说。

“张局长想事情特别细,积极协调口罩、防护用品,提醒我们要做好自身防护,还在检测点设置了隔离带、防护墩。在工作中,脏活累活总是身先士卒……”谈起张旭东,卢龙县公安局维稳大队教导员刘宏伟钦佩地说。

张旭东(前左一)和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赵兴家摄

“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大伙儿的热情被点燃了。”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卢龙县中医院院长张立武说,“张书记做事有思路、讲方法,和他搭档特别融洽。”

“其实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自愿放弃休假,冒着严寒,日夜在这里坚守执勤。有时遇到有的司机不理解,他们都耐心解释,悉心服务,展现了卢龙人的良好形象。”指着不远处正在执勤的医护工作者,张旭东感慨地说。

为应对春节返程高峰,张旭东在检查高速出口的基础上,增设了入口检查站点,筑牢抵御疫情的“防线”,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张局,歇会儿吧,别累着。”每当有人这么劝时,张旭东总是拍拍胸脯说:“没事,不累,你看我,壮实着呢!”其实,由于白天晚上始终坚守在一线,他的眼里已经布满血丝。

“最近要想办法给大家买点儿棉手套,他们带的手套太薄了,早就冻麻了。”张旭东和张立武几个人聚在一起商量着,“还有鞋的问题,感觉穿得薄的赶紧回家去换一换,别把脚冻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如今在高速路口检查站,每天早上8点半,临时党支部的党员都要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会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危险、勇于担当,关键时刻做到拉得出、冲得上,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疫情不退,决不收兵!”“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要听党指挥,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饱满的热情,细心的工作,坚决完成任务。”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一封封决心书,一个个红手印,彰显了全体参战人员的信心和勇气。(张继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