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青龙祖山镇:“守门员”变身免费“快递小哥”

2020-02-10 18: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青龙祖山镇“守门员”变身“快递小哥”为群众购买生活用品。

河北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涌现出许多“守门员”“门神”“门将”……他们的称呼很多,但都做着同一份工作,就是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把好“门”,站好岗。他们有的是村干部,有的是党员,有些是普通老百姓,他们自发行动,主动要求,无偿上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青龙祖山镇“守门员”变身“快递小哥”为群众购买生活用品。

祖山镇三岔村的普通百姓王海坡就是众多“门神”中的一员,每天白天协助村里做好村防疫检查站值班工作,晚上又充当免费“快递小哥”,为群众购买生活用品。“给我买两袋元宵”“给我买十斤面”“一捆韭菜、1袋牙签肉、一捆香菜”“一件方便面、一件火腿肠……”一个接一个的订单发到王海坡的手机上。王海坡不仅接受“网上订单”,晚上值完班,就开始上门“跑单”,入户询问各家的生活需求,并逐一登记。

王海坡是三岔村六组村民,本组有600多人口。连日来,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求村民减少出行,但是村民生活用品出现短缺,为减少人员流动,王海坡主动承担起村民的免费“快递员”,为群众购买生活用品,保证大家正常生活。防控以来,为大家购买的蔬菜、米面油、水果、药品等生活用品已达6000多元。“现在是特殊时期,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为大家排忧解难,是我应该做的”王海坡说。

在王海坡的带动下,三岔村免费“快递小哥”越来越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这群平凡的“小人物”用言行温暖着老乡的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