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80余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2020-02-11 17:5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王继军、李佳新)今天上午,记者在中信戴卡公司六号线生产车间采访时看到,27台压铸机和18组机加设备正在运行,100台智能化机器人有条不紊地生产作业,熔炼、铸造、机加工、涂装、包装一气呵成……当天可有7000只汽车铝车轮入库。

从2月10日起,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达到复工开工条件的80余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企业在确保防控工作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的同时,纷纷加足马力,有序开展生产,投入生产运营。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车轮和铝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中信戴卡建立了从公司到个人的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在做好厂区各区域消毒等措施基础上,严格返岗人员健康检查,落实员工健康监测日报制度,并根据员工实际岗位情况,执行弹性工作制,合理安排人员到岗,减少人员密度,保障企业生产有序平稳开展。目前,公司本部3000余名员工返岗复工,协同海内外生产基地生产运营,从而满足全球客户需求。

为全力保障京津冀等地区市场供应,中粮面业(秦皇岛)鹏泰有限公司1月27日进入生产状态后,对厂区各区域采取严格消毒措施,对员工出行情况、身体状况、是否与武汉疫情人员接触等情况进行日报制度,统一购置、发放、使用疫情防控用品。截至2月10日,鹏泰公司共发货面粉6000余吨、面条590多吨。

佩戴口罩、进厂前检测体温、酒精消毒……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500名员工加紧生产20万台疫情防控医疗设备订单。目前,3000台脉搏血氧仪和用作监测人体生命体征的130台心电监护仪已陆续发往湖北武汉等地。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农村务工人员办理出入证明,确保工人返岗,目前人员复工率在50%,正在加紧赶制20万片玻璃盖片订单任务。秦皇岛三农现代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制定了一整套疫情防控机制,注重各生产环节人员防护,“复工第一天,公司3个班组上岗开工,赶制500万元的订单,准备发往新疆、江苏、湖北等地。”总经理张竹说。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公司各方面的防护措施让我们心里很踏实,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中去!”2月10日开工第一天,看到公司各项防控措施周到严密,旭硝子汽车玻璃(中国)有限公司员工郭志满意地说。公司安全部长黄丽萍介绍,复工后,公司对对办公区、卫生间、食堂、浴池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对上岗的100多名员工严格执行入厂体温检测制度,并每天派专人了解所有员工的健康情况。同时,采取员工分批次、分时段、限人数就餐制度,在主要出入口、办公区设置消毒酒精台供员工随时取用。

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消防安全设备生产的企业,目前,公司复工人员到岗率约75%。据介绍,公司合理安排外地返秦人员居家隔离,组织应急小组负责员工入场体温检测、口罩发放、办公区域、厂房车间的消毒和通风等工作。除车间员工外,其他人员居家网络办公,以最大限度确保工人防护安全。

如何帮助企业正常复产复工?2月5日,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会印发《关于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从金融服务、税费减免、稳定用工队伍等方面出台15条措施,鼓励区内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开发区经发局、科技局、安监局等职能部门通过统计调查、走访检查、逐一排查等手段,加强风险管控;从疫情防控、要素保障、政策落实等方面做好职责分工,按照复工前、复工验收、复工后三个阶段,全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求企业提交复工复产申请、排查情况表、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方案等一系列资料,并签署《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在相关部门实地查验审批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