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意外收获!河北秦皇岛疫情防控排查抓获传销犯罪分子

2020-02-11 22: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请出示小区通行证。”2月9日下午,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审判员吴从民和民事审判第三庭书记员杨洪超在海港区燕北里社区金舍鑫苑小区门口对出入居民进行测温、登记时,一名没有通行证的居民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中级法院组建了12个党员先锋队,94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每天从早6时工作到晚10时,对社区人员进行排查、测温、登记。吴从民和杨洪超是疫情防控第九组队员,在金舍鑫苑小区执勤。经过吴从民和杨洪超的询问,没有通行证的居民自称姓周,在小区租房。

“周某某是外地口音,在我们询问他信息时神色很慌张。”吴从民说,他们通过核查周某某身份证确认其原籍为广西,随后询问其来秦皇岛时间、从事职业和房屋租住人员信息时,周某某开始语无伦次。感觉到异常的吴从民迅速协同小区物业人员把情况报告给燕北里居委会。

很快,居委会、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和吴从民、杨洪超一起来到周某某租住的房间,发现另有5名(3男2女)外地人一起租住。在对室内5人分别进行询问时,其回答内容自相矛盾、漏洞百出。同时,队员们在室内现场发现了大量传销类材料,社区工作人员见此立刻报了警。

面对民警的询问,周某某很快承认,出租屋是他们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的窝点,6名涉嫌传销的人员分别来自广西桂林、湖南长沙、湖北荆州等6个不同地市。其中,最晚达到秦皇岛市的龙某某为四川宜宾人,她自称1月22日乘坐大巴车来到秦皇岛,但未能提供出相关证据证明。

民警在对6名涉嫌从事传销人员作过笔录后,当场予以训诫,并决定先对6人实施隔离处理,关于涉嫌从事传销类活动的违法行为,派出所将后续进行处理。(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甘军、王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