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实地检查并研究部署秦皇岛市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发热门诊管理提升等工作

2020-02-12 09: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提高疫情排查防控和诊疗水平,2月1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利用一天时间深入秦皇岛市部分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指导,并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秦皇岛市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发热门诊管理提升等工作。
当天上午,张瑞书冒着大雾先后来到昌黎县人民医院、市第二医院,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每天接诊数量、诊疗处置流程、医学留观区域设置、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张瑞书向坚守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慰问,勉励广大医护人员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再接再厉、坚守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张瑞书在调研中强调,医院要全面加强发热门诊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切实做好发热病人的筛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医学留观的设置标准、隔离程序及管理规范,合理安排诊疗班次和医护人员轮休,强化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做好人文关怀,努力为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好条件。
当天下午,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秦皇岛市目前核酸检测能力、当前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汇报,就加强秦皇岛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张瑞书指出,核酸检测是迅速准确筛查确诊患者、及时发现控制传染源以及排查疑似病例的重要环节,全面提升秦皇岛市核酸检测能力对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
张瑞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要切实加强秦皇岛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充分挖掘全市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潜力,严格按照评估标准尽快认定、建设一批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作为筛查机构,同时加强专业检测人员培训工作,全面提升秦皇岛市核酸检测水平。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要合理分配检测任务,压实检测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科学规范检测,切实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要坚决落实“三个关口前移”,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所有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无确切原因发热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存量归零、增量随清,最大限度减少漏诊误诊。
市委副书记丁伟、副市长廉茹艳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