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对下一步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2020-02-12 16: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0日,秦皇岛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山海关区委书记赵炳强,区长王占胜,市驻区大督查组组长王平合,区领导张洪顺、张宏伟等在山海关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视频会议结束后,山海关区立即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赵炳强强调,全区上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和严峻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的要求部署上来,严格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细化落实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守好河北“东大门”。二要担当尽责,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山海关是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交通枢纽,随着节后客流高峰的临近,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部下沉一线,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提升工作标准,依法依规守好“三道防线”,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三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织密防控网络,千方百计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控制传染源。牢固树立打大仗、硬仗、长仗的思想,逐级压实责任,采取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有效的办法,提升工作标准,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把复产、复工等经济工作安排好、落实好,为山海关整体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王占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复杂性,科学妥善应对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完善各项工作举措。要实现社区农村动态管控,对照排查“十清”、防控“十必”、居民“十不”自查落实情况,补齐漏洞,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十条”、县级领导包联等制度,紧盯重点环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做到企业疫情防控全覆盖。要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山海关区实际,制定科学合理、便于执行的门店管控机制。要切实做好一线人员工作人员的健康防护和重点物资保障,前移三个“关口”,织密疫情防控网。

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