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多措并举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2 20: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孙怡、胡伟达)“你是哪个班组的?麻烦把袖子拉一下,露出手腕。”2月11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工务器材有限公司门口,值班人员正在为每一个准备进入厂区的职工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职工们戴着口罩、手套,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目前我们有300多位职工返岗,部分研发、客服部门的职工,在家通过网络办公。”公司安环部主管唐浩介绍,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企业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要求返厂职工如实填写《疫情排查流行病学询问表》,职工及亲属身体状况、外来务工人员返岗时间、途经地等信息,要详细登记并上报相关部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海关区针对当前形势,建立起县级领导干部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包联机制,要求全体区领导深入企业走访检查,全面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及生产运行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了解到企业缺少防护用品,区领导安排我们加强与医疗防护用品生产、销售企业联系对接,帮助企业购买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物资,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防疫、复工方面存在的难题。”山海关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安全监管负责人马光笑说,他们还为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办理货运证明、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等材料,解决因疫情导致的供货延期问题,保障相关企业货运需求。

“我们通过建规模以上企业办公室(应急)联络群等途径,线上传达各级防控指示,要求这些企业建立职工健康管理台账,进行仔细摸查,对职工身体状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提前报送复产时间。”山海关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王泽军说。

据了解,山海关区防控指挥部成立工作专班统一调度复工复产工作,专门制定印发《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十条》,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返岗人员健康核查、防护物资储备、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科工、发改、市场、商务等多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协调联动,一线监督指导企业严格执行区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全力做好企业复工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