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昌黎:发挥媒体融合优势 筑牢防“疫”宣传阵地

2020-02-13 16:1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广敏、杜秋菊、刘艳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昌黎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作用,打响了线上防疫阻击战。
1月26日开始,昌黎发布、电台、电视台《昌黎新闻》节目正常播出,聚焦河北昌黎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不断推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一线报道。在做好对内宣传的同时,加大对上宣传力度,把昌黎全县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向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推送,为昌黎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公益广告高频率播放。从权威媒体下载疫情防控的公益广告,在电台、电视台全天候播放。每天在《昌黎新闻》后播出通告、倡议书和告市民书等相关防控知识。此外利用车载高音喇叭,农村高音喇叭,及时把音频传送到大街小巷和乡镇农村,突出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宣传内容。在县城主要道路、商家店铺等处,以展牌、LED屏、户外大屏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标语500余条。组织昌黎全县少先队员积极行动起来,制作手抄报、宣传画、小视频等学习防控知识,向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祝福,以多种形式切实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控、科学防控意识,引导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阻击和战胜疫情。

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昌黎发布”开设“一线纪实”“特别播报”“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等专栏,及时、准确、全面发布相关信息100多条。电台、电视台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投入微信公众号应急宣传策划、制作和上线推送,及时发布了通告、倡议书、告知书和疫情防控知识,相继推出了《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措并举强化舆论引导》等短视频,为疫情防控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