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20-02-14 09: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月13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学习传达了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市直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的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各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讲了具体意见。

张瑞书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作为一次大战,也作为一次大考,坚持实事求是,对当前疫情形势以及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作出全面、客观、科学的分析研判,在巩固提升阶段性成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加力,攻坚克难,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实的举措、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张瑞书强调,要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部门和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人员用工、物流运输等实际问题,既要保复工,也要保运行,更要保通畅,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稳定有序。要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税务、人社等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应对疫情的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要坚定不移抓项目、促投资。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重点项目制度,积极深入一线帮助跑办手续、解决问题,保持项目建设梯度推进的态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精心为企业疫情防控和长远发展做好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研究政策争取支持,全力抓好“一汇报三争取”工作,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对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张瑞书还就做好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李国勇、冯志永、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