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边墙子检查站:抗疫阻击战中筑起一道新的长城

2020-02-14 11: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历史名城山海关,位于长城脚下,依山傍海,连通冀辽。因独特的战略地位成为中国古代的军事要塞,而今,作为重要的交通要道,对于守护京津冀起着巨大的屏障作用。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病毒疫情,让秦皇岛山海关边墙子检查站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前沿阵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日日夜夜中,山海关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忠诚履职、冲锋一线,其中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六大队边墙子中队,疫情防控、值班备勤、出警巡逻,他们承担着筑牢河北东大门,守护一方平安的重要使命,一次次冲锋在查控一线,点滴不漏,一次次战斗在防疫战场,无怨无悔。

●“铁人”队长—张维民        
       

张维民,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抗疫战役打响第一天,他便带头深入到防疫一线,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敢于较真,是工作中的“拼命三郎”,弟兄们都叫他“铁人”队长。

大年三十,正是阖家团聚的时刻,他顾不上与家中90多岁的老父亲及妻儿团聚,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一线。他的家距离边墙子检查站有30多公里路程,为了减少路途奔波,他每天吃住在站里,时刻关注过往车辆,严防疫情传播,指挥对进出疫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上级每一条措施落实到位,每一项政策执行到位。他已经在岗位上整整战斗了16天,别人劝他休息,他却笑着说:“疫情不走,警察不退。”

●党员“标杆”—张海峰

张海峰,交警支队六大队边墙子中队中队长,基层党支部书记,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妻子是城管局的一名科长,平日里,两人因为忙于各自工作很少有时间聚到一起。春节,是他与家人难得相聚的时光,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家人的计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打响后,他和妻子都冲锋在前,因为工作需要,两人都很少回家,但是面对工作的特殊性,两人选择共同踏上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坚守各自的岗位,只为了同一个目标: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是党员,向我看齐”,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   模范“标兵”—关键  
 

关键,中共党员,交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自参加工作以来,荣获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十佳民警”“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连续九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五次荣记个人三等功。主管事故中队、边墙子中队,工作中无论是处理事故还是执法执勤,无论岗位变化还是职务升迁,淡定从容,不改本色。工作中创先争优,生活上严于律己,作风上雷厉风行,是一名名副其实的模范“标兵”。他所分管的边墙子中队,承载着对跨越关内关外车辆的交通安全检查任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正月初九,支队决定在山海关辖区增加一个孟姜高速口检疫站点,作为副大队长,他每天需往返于两个站点巡回检查指导。

48岁的关键身患胰腺炎,身体怕凉,自启动一级勤务响应以来,他已经在一线奋战16天,坚持不漏一车一人。初九这天,山海关突降大雪,气温骤然下降,晚18点,关键突然感觉身体发冷、腹内疼痛,他猛然意识到可能要犯胰腺炎,便立即打电话叫家人送来棉衣、棉裤、棉鞋,抵御夜晚风寒。整整16天,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面对未知疫情,他与执勤民警一起共同筑起入关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