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青龙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

2020-02-14 22:0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期间聚赌并辱骂撕打民警

青龙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疫情妨害公务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鹏、周华)2月13日上午,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妨害疫情防控公务案,当庭宣判被告人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

经审理查明,1月27日上午,被告人徐某在青龙隔河头镇北山根村张某家参与赌博,隔河头镇派出所接到举报后,民警王某、辅警李某当即赶到现场进行制止。在处警过程中,被告人徐某协助其他参赌人员逃跑,并对民警进行辱骂、撕打,将民警王某咬伤。

2月12日下午,青龙满族自治县检察院向该县法院依法提起公诉,县法院第一时间召开案件审理协调会,结合被告人徐某认罪认罚情节,决定运用速裁程序审理。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聚集赌博,以暴力方法阻碍警察依法执行职务,严重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且触犯刑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了妨害公务罪,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徐某犯妨害公务罪事实清楚,罪名成立。该案当庭宣判后,被告人徐某表示服从审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