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干群携手克难情谊深

2020-02-15 23:1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4日,天气严寒,突降大雪,河北省秦皇岛山海关区育才路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发生暖心一幕:山海关个私协会同爱心商家一起加固值守小屋、铺设地板,并送来牛奶、方便面等。

爱心企业为一线人员修理值守小屋。

连日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成为最前沿的防控力量。他们的辛勤付出,社区居民看在眼里,纷纷用不同方式,表达着他们的关心。

在南园村,热心居民、退役军人葛封给在寒风中驻守小区的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红糖姜茶,让长时间值守的工作人员从身体暖到了心里。他说:“越是艰难的时候,越需要全社会同舟共济。看到他们为了守护我们的健康这么辛苦,就想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

看着工作人员深夜值守无处歇脚,有的居民主动交出了自己家的门房钥匙:“你们尽管拿去用,水电费我包了。”

“爱心口罩”温暖人心。

老党员张德全看到防护物资紧缺,主动为分包单位和志愿者捐赠N95口罩600个、医用外科口罩3000余个;南园小区居民为值守人员送来口罩、消毒液;西河一区居民送来牛奶、草莓;港苑小区居民为送来方便面、饼干;下雪了居民送来伞,累了送来椅子,冷了送来热水、暖宝宝……

你值守,我关爱;你付出,我感恩。党员干部们奋勇向前的姿态深深感染着广大群众。热心居民们主动参与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东北大学学生、渝东街小区居民钟淇参主动来社区报到,参与志愿值守。

东北大学学生、渝东街小区居民钟淇,了解到社区人员紧张时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排查,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防疫宣传、入户排查。“通过最近的排查工作,我感触特别深,希望在国家危难的时候向祖国出份力!”钟淇动情的说。

李新斌是海韵社区一名党员,也是一位热心人士,同样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排查中。“看到包联单位、社区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夜坚守,我就立即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李新斌说。

在秦皇岛山海关区,每天有这样的温暖故事在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