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志愿守护,爱村爱民! 昌黎县中两山村防控志愿者携手构筑坚固防线

2020-02-16 10: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乡亲们,今年春节,都别互相走动了,还是以微信、电话拜年为主,不走动、不串门、不聚会……”2月13日,秦皇岛市昌黎县中两山村的大喇叭广播又响了起来,宣传着新冠肺炎防护常识。

此时,村委副主任李海志正带着志愿者在村内做消杀工作。电话响个不停,他还在与村里两个疫情防控检查站驻站志愿者实时沟通着进出村检查工作。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李海志组织了一支20多人的志愿者团队,团队成员皆为本村村民。他们之中有花甲之年的老党员,有一年四季在外打拼仅在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年轻人……大家分工驻守两个卡口,一岗3人,由一名村干部带队,每4小时轮一班。

中两山村位于261省道旁、乡政府所在地,交通方便,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给村志愿者工作带来一定压力。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忠于职守,没有在卡口执勤的成员就在村里巡防,耐心给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为村民测量体温。志愿者还组建了微信群,号召村民进群集中统一宣导,基本实现了家家有人在线,户户有人防控。村内商店全部歇业,微信群内统计各户日常采购商品清单,由外部商家集中送货至村内各户,在避免人际接触的同时保障了村民日常生活需求。

“在村里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挺身而出,为村两委助力,为村民们守候,你们就是咱村里最亮的仔!”村民们对志愿者团队纷纷竖起大拇指。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两岗平均每天消毒车辆50余辆,测量体温60余人次,劝返人员40余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许多多志愿者驻守乡村,义无反顾地放弃春节假期,携手筑起坚固防线。这样的身影太多太多,他们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名字,那就是“乡村防控志愿者”。(记者朱绍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