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新集镇:“小”麻花 显“大”爱

2020-02-16 11: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4日上午,天空飘着雪花,秦皇岛市昌黎县新集镇机关干部鲁文亮和爱人周越,为全镇42个村的检查点送来亲手做的麻花、小卢果、油茶面,用于支持一线防疫值守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这样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收到暖心的慰问,值守人员都非常感动,称麻花为“爱心麻花”。

鲁文亮,2015年由部队转业到新集镇政府工作,现任民政所副所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在镇机关检查点执勤站岗,每天早来晚走,已经坚持20天,亲身经历着基层一线防控疫情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知夫莫若妻,妻子周越主动提出重操旧业为检查点人员做点心送温暖,两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他们购买了2000余元的原材料,并让9岁的大女儿看护2岁的儿子睡觉,当晚便不停歇的干起来。

白天,鲁文亮要上班,只能晚上下班给妻子帮忙。经过3天3夜,终于做够了给各检查点的麻花、小卢果、油茶面,并顶着风雪送到了执勤人员手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