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坚持防控一线 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

2020-02-16 11: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8号是正月十五,举家团圆的日子,记者来到秦皇岛火车站,见到了秦皇岛市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二中队分队长苗建伟。

早晨7点40分,苗建伟和往常一样提前20分钟来到秦皇岛火车站,接手夜班同事的工作,他有条不紊地穿起隔离服,准备到进站口值守,为进站的旅客检测体温。

据苗建伟介绍:“我们主要负责对所有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每天24小时值守,8小时一个班,对体温37.1℃以上人员进行登记并上报,交给值班医生进行处理。”

为了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苗建伟和他的同事们连夜写了请战书。“我愿挺身而出,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岗位,绝不退缩。”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刻意渲染的口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坚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的生命安全。

在苗建伟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他的爱人侯月圆也在社区防控工作中。他们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3岁,5个月的小女儿还尚在哺乳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两个人时常顾不上孩子。很多时候他们一家人只能通过视频见上一面。

侯月圆是海港经济开发区恒大城社区的负责人,谈起孩子,她满是愧疚。恒大城社区有4480户、8100名居民,为了完成各项防控工作,侯月圆和她的同事每天至少忙到晚上10点。“很多人都在一线,我也要担起这份对居民的责任,带着同事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侯月圆坚定地说。(记者白亦雪 、陈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