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隔离”不隔心 保障暖人心——北戴河抓实抓细生活服务

2020-02-17 09: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您家里的生活用品还充足吗?需要什么您说话。”“谢谢,确实需要给家里老人和孩子准备点菜了,我把需要的东西列个单子,您看着安排,每次都麻烦您送到5楼,辛苦了。”“放心,大概下午1:30给您送去。”微信、电话问候、整理购物清单、采买、送物上门,这是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育花路社区工作人员宋可人每天都要做的重要工作。

“我们社区外地返秦居家隔离的居民比较多,有37户,我们专门成立了一支22人的‘隔离不隔心’小分队,每户都有专人负责对接,保障这些居民的生活需要,让他们踏实、放心,没有后顾之忧,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足不出户的隔离。这些日子,居民和工作人员之间配合的特别好,没有一例私自出门的。”育花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欣悦对记者说。北戴河谢李庄村,在防疫期间安排专人采购新鲜蔬菜,零利润向村民提供,日采购达700余斤,能够满足全村村民日常需求,确保村民无需出村。就是这样的“软”服务做好了“硬”隔离。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一手把牢出入关口,在各村、居设置卡口并专人24小时执勤,“人手一证”,居民人员持出入证才可通行。一手抓实抓细生活服务,除确保生活物资持续稳定供应外,还一对一服务行动不便和外地返秦居家隔离的群众,真正做到了居民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彻底断绝了疫情传播的渠道。辖区镇街、村居都分别建起了微信群。309个群防微信群每天迅速发布各类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心理辅导知识、好人好事、辟谣解惑信息。并号召居民互帮互助,共同监督外地车辆、人员或私自返秦人员信息,极大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坚定了打赢防控战疫的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