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开辟网上快速审批“绿色通道”

2020-02-17 10:43:0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2月12日提出申请,到2月13日下午拿到生产备案,让秦皇岛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健没有想到的是,仅用一天半的时间,企业就完成了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审批业务。

“医疗器械属于特殊产品,原本以为最快也要十天半个月能够完成,没想到市行政审批局用最短的时间,帮我们完成了产品及生产备案的全部审批手续。”王健激动地说。秦皇岛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是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军工企业,也是市重点防疫用品供应企业,有适合的生产场所和设施,具备生产一类医疗器械的条件。

2月12日,企业负责人向市行政审批局安全质监科打来电话,咨询办理医用隔离眼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业务。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一类医疗器械备案的办理流程告知企业,通过电话、微信和视频远程指导的方式,从登录网址、网上注册到网上提交资料的各个环节,手把手教、逐条目填写,帮助企业办理网上申报。企业申报成功后,工作人员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连夜对资料进行审查,对需要修改的事项,与申请人电话沟通修改。备案完成后,及时将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号告知企业,为企业下一步申请生产备案做好准备。

2月13日下午,按照规定,秦皇岛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生产备案申请。从业务咨询、网上申请到完成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市行政审批局采取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的方式,仅用一天半时间就将整个审批环节全部完成。

“我们要尽快投产运营,生产合格产品,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14日,秦皇岛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组织生产,本地工厂可日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000套,外地分厂可日产医用隔离眼罩2000套。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省内外医用防护产品普遍紧缺的特殊情况,市行政审批局开辟网上快速审批绿色通道,面向全市范围内申请医用隔离眼罩、医用防护服等社会防疫急需的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企业,实行24小时专人负责、实时指导、限时办结。“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审批业务一定要站位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服务民生急需,特殊业务特殊对待,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把审批环节最优化,把准备材料压缩到最少,把时间压缩到最短,特事特办,好事办好。”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孟慧明介绍。(记者高扬 通讯员舒尊来)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