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战“疫”打响 你们是我最大的支持

2020-02-17 11: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儿子,你一定要按时吃饭,把作业写好了。”“妈,您那冷吗?要照顾好自己”……这是武冰娇在隔离点的第三天,连日来她把自己封闭在隔离点,与儿子、父母靠着手机相互鼓舞、相互支撑,朋友们也纷纷为她点赞,给她鼓励。

武冰娇,是秦皇岛市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中心主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她首批奔赴隔离点,为这里的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日常服务。

1月31日,她来到隔离点一楼大厅,听着战疫情况的宣传播报,看着神情严肃紧张的工作人员们,她不敢有半点懈怠。上报表格、整理档案、环境消杀、安排被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为他们购置生活用品,为老人、孕妇、少数民族人员进行定制服务……近20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她一丝不苟。

一线的工作结束后,武冰娇还需进行14天的自行隔离,经检查无异常方可回归家庭。父母得知后,主动搬到其儿子家居住,把自己的家腾给女儿用于隔离。12岁的儿子在她来之前,懂事地为妈妈准备了蔬菜、水果、口罩、洗手液,并留下了一张字条:“坚持战斗!共同胜利!”

“你好,我是来自武汉隔离的两个素食者,非常感谢你们这段时间的精心安排,感谢你们的用心付出。”手机上传来一条微信,让武冰娇既欣慰又感动。儿子的问候、父母的叮咛、被隔离人员的感谢,武冰娇说,这就是最大的支持和鼓舞。(崔浩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