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17: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朱政学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输入 阻断传播 加强救治 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性有效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晓冬)2月15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来到部分医院、高速路口和复工企业,实地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和秦皇岛市实际,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2月12日秦皇岛市发出通知,在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全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暂停销售治疗发烧、咳嗽的药品。这一措施出台后,医院发热门诊的接诊量有什么变化?接诊能力如何?怎样方便发热人员看病?带着这些问题,朱政学先后来到市中医医院和市第一医院实地调研检查,评估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市中医医院门诊楼大厅入口处的红外线测温仪,可以快速监测体温,如遇发热人员会立即提示。朱政学现场体验测温过程,询问实际运行效果,并到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呼吸门诊和放射科,详细了解分诊流程,发热人员数量变化和发热人员对实施这项措施的反映等情况。在市第一医院,朱政学认真听取发热门诊接诊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发热人员诊治过程,对医院落实发热病患核酸必检要求,并单独设置留观病房的做法表示肯定。

朱政学强调,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加大了排查和治疗发烧、咳嗽药品销售管控力度,目的就是让发热人员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防止扩散蔓延。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晴雨表”,要密切关注发热人员数量变化,分析发热人员的诊治轨迹,为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提供依据。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发热人员本着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消除顾虑,主动就医配合监测,不可自行用药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给防控工作造成被动。医院要充实发热门诊力量,提供优质服务,对一些行动不便或因特殊情况不能到医院就诊的发热人员要提供特殊服务,确保他们及时就诊。市防控指挥部要及时掌握发热门诊接诊量的变化,对禁售措施进行评估,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随后,朱政学又专程来到定点救治医院市第三医院,了解重症患者救治情况,听取省市专家组会诊意见。他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调集全市优质医疗资源,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在京哈高速秦皇岛口,朱政学重点了解改进监测登记办法后车辆通行情况,看到监测效率明显提升,车辆通行顺畅有序,朱政学表示肯定。他说,随着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车流人流进一步增多,防控工作也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监测登记程序,提高监测通行效率。要加强高速路口与社区、市防控指挥部的信息互通共享,形成运转高效的联防联控机制。

调研期间,朱政学还来到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两家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及复工复产情况。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参加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