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潘庄镇:镇超合作送菜到村口

2020-02-18 12: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买菜的注意了,菜已经送到村口检查站了,抓紧来取……”2月13日上午,在秦皇岛市卢龙县潘庄镇柴家哨村疫情防控检查站,陆续有村民过来将选购的菜取走。

“2月6日,村里接到镇里的通知要减少人员外出,开展代购服务,我们立马组织代购员,成立代购点,2月7日就开始实行。”潘庄镇柴家哨村党支部书记蔡生说。“村民们每天可以打电话也可以来检测点将要买的东西告诉我,我进行汇总,发到代购群里,你看这些是这几天村民们买的清单……”村级代购员柴金元拿着一个笔记本说。

而此时的惠丰超市潘庄店,工作人员正在根据各村发过来的订单准备货物。“我们超市严格按照防护措施,定期进行消毒。在接到订单后,全体员工优先给各村进行配货,并用专用的配送车送到各村。”工作人员马文爽说。

据悉,为了切实减少群众出行购物,2月6日,潘庄镇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专门研究村级代办代购服务站建设事宜,制定下发了建立村级代办代购减少村民外出的通知,全镇27个村全部安排了代办代购员。同时镇政府与惠丰超市合作,建立了代办代购服务微信群,惠丰超市每天公布商品价格,各村代购员每天16点前,上报本村购物计划,由惠丰超市于次日安排专人专车送到各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站与代办代购员交接物资。要求配送车每天进行消毒,配送员佩戴口罩和手套等,各检查站对配送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这样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又给村里代办员节省了时间,为防控疫情提供了保障。(记者张继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