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依托“融媒力量”讲好“抗疫故事”

2020-02-18 17:4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鲁国田)同上战场防控疫情的社区母子、痛失2位亲人却坚守岗位的牛头崖卫生院院长王承刚、因消毒而呼吸道灼伤的消杀科长马玉武……连日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的系列抗疫典型受到网民点赞。市民王杨说:“看到太多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也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

北戴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集中研究新闻选题。

深入一线采制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戴河区融媒体中心统筹区域最强宣传阵容,对所有采、编、制、播发人员统一调度,将宣传人员细分成电视、新媒体、外宣、网信四大组别,深入医院诊疗科室、定点流观隔离区域、火车站人流密集卡口、高速北戴河出口等疫情防控最前沿进行深度采访。

北戴河区融媒体记者采访农民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新闻。

依托区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开辟了抗疫新闻专栏、公益宣传专栏等,并调整播出表单,多时段密集滚动播出310条次公益宣传广告,制发新闻近百条。新媒体团队除大密度转发各类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权威消息外,发挥特色优势,利用抖音拍摄手法与后期制作相结合的方式,原创4期《主播说防控》等短视频,并在全区各大主流抖音账号同步推出。

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并举,北戴河区融媒体中心还加大在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的选题对接和稿件推荐力度,在新华社、中央广播电台、河北日报、新华网主流媒体和“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了《河北北戴河:文艺工作者创作公益歌曲致敬白衣天使》《互联网庭审!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两不误》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重点报道,推出王承刚等优秀正面典型20余个,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