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出台十项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0-02-19 09: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近日,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研究出台《全市组织系统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十项措施》,激励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科学有效作为,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树立鲜明导向,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持把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第一战场,出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办法,重点考察识别是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否坚守岗位、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否科学安排、精准施策等内容,充分运用实地调研走访、完善沟通机制等方式,了解各级干部现实表现。组织开展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上下互评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核,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奠定基础、提供依据。

精准分析研判,大胆调整使用干部。综合分析各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方面情况,大胆提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坚决调整不胜任现职、履职不力的干部,严肃问责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的干部。

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解决一线党员干部实际问题。组织各级党组织与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对防控一线干部家属开展一次慰问,到防控一线进行一次调研指导,与隔离干部进行一次沟通,帮助一线防控干部解决一个难题。对秦皇岛市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及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建档立卡、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组织有针对性地对基层群众、一线工作人员等人群进行心理疏导、科学引导。

筑强战斗堡垒,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建立包联机制、群防群控群治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基层党组织属地管理职责。组织引导广大专家人才建言献策。指导国有企业党组织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指导学校党组织加强对师生、家长的宣传引导、跟踪管理。指导两新领域党组织通过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驻村工作队特别是第一书记协助指导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激励党员作为,争当抗击疫情排头兵。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和示范岗。开展“打赢防控阻击战·港城先锋党旗红”党员攻坚行动。抽调市直部门精干力量,下沉到社区一线。通过“1+10”党员联户等途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强化组织关怀,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及时划拨专项党费,加强管理和使用。指导各级党组织做好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换届推荐人选。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为敢抓敢管干部撑腰鼓劲。

坚持两个导向,充分发挥大督查畅政令、转作风、促落实作用。紧盯组织领导、排查、隔离等重点环节,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责任。与省督查组、市防控办、市纪委监委和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深入一线开展精准督查。

大力培树典型,营造对标先进的浓厚氛围。及时奖励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专项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

统筹“三条战线”,建立联系点制度。市委组织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三条战线。部务会成员分别联系县区、分包村(社区),指导建立相应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

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彰显组织部门、组工干部政治本色。市委组织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带头开展社区包联,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利用“12380”举报电话受理涉及疫情防控工作问题线索,快查快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