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昌黎税务局:“非接触式”服务携手企业战“疫”

2020-02-19 11:0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赵亮)“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税务局提供发票免费邮寄服务,真是太方便、太效率、太暖心了。”近日,河北昌黎县运发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佳雪在收到75份发票后高兴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河北昌黎县税务局倡导广大纳税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实行“非接触式”办理业务。为此,昌黎县税务局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减少赴办税服务厅实体窗口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还为纳税人提供“发票网上领、邮政免费邮寄上门”服务,实现了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申领。

全面落实纳税联络员制度,组建专业团队通过咨询电话、办税服务厅、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了解、响应各类企业特别是医疗救助、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反映的税费问题,掌握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指导,依法合理给予最大限度的税务支持。

同时,昌黎县税务局依据自身职能,制定《强化税收政策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施意见(试行)》,列举了3类13条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并予以推行,其中包括:对于生产和销售医疗救治设备、防护用品、消杀制剂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增值税纳税人原则上不限制增值税发票领购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需求,主动提供全流程、多渠道、个性化的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共度时艰,结合实际情况和企业申请,为其依法办理不超过3个月的延期缴纳税款业务以及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社会保险费缴纳业务。

今年2月份以来,昌黎县纳税人网上申报7450笔,缴款1155笔,存款账户备案55笔,新办登记10笔,三方协议签订11笔,财务制度备案10笔,网上办理率均达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