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上课啦 海港区中小学生“线上开学”

2020-02-19 11: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7日,是原定的中小学新学期开学日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照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通知精神,开展网络教育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

区教研部门已经根据各年级各学科的教学计划,制定了学生两周的预习、学习计划及指导意见,供各校参考;各学科教研员利用网络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组织指导各学科教学工作。同时要求各校同学科教师要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教研活动,交流教学经验;学科教研员要利用QQ群、微信群等渠道,解答基层教师教学中的问题,教研部门要组织开展网络教研活动,协调区内资源,实现教学经验、教学资源共享。

各学校可以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习“一师一优课”网络课程;可以通过电视观看点播、直播的教学课程和学习指导服务;也可以利用各类公益性质免费开放的网校、教育资源服务平台获取线上教学资源,经过编辑整合后提供给学生观看使用。区教体局还要求各校制定教师在线教学辅导计划,向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在线学习资料,通过网络、微信、电视、电话、学习类APP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做好学生的线上答疑和学习指导,提高学习效果。

同时,该区教育和体育局还对规范教学行为提出了要求,加强对线上教学工作的监督,要坚持实用、管用,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不得违规组织超纲、超前培训;要控制在线学习时长,保护学生视力;加强体育锻炼指导等。(记者张重厚、曹建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