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六个对照” “群”防“群”控 确保排查不漏一户

2020-02-19 11: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秦皇岛市卢龙县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采用“六个对照”、 “群”防“群”控“等措施,确保排查工作落实落地。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卢龙县压实责任,制定下发了《城区疫情排查工作方案》,设立居民住宅区疫情防控检查站,明确检查站设置“六有标准”,各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守检查,严查小区外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组织小区、社区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新增人员全部摸排到位,重点人群进行体温监测,对排查人员实行日排查机制,三天一轮,每日监测动态变化情况,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城区疫情排查工作机制,确保疫情早发现。先后开展四轮大排查工作,对县城区住宅区进行全面排查,真正做到不留死角,入户见人,确保楼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人测量体温等。

在排查过程中,通过以房找人、见人见面等方式进行回头看,确保数据详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采取在门缝处张贴告知书的方式了解住户回来居住情况,使用“问卷星”等微信小程序进行网上调查问卷。以房产数据、自来水数据、供热数据、物业数据、用电数据、夜间照明“六个对照”等措施保证排查无遗漏。(记者张继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