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青春在防控一线闪光

2020-02-20 08:0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秦皇岛抚宁区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年轻干部的“试金石”和“加油站”,鼓励广大年轻干部到防控一线发挥作用、锻炼本领。在党组织坚强领导下,广大年轻干部已经成长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图为督导组边督导检查边实地了解干部参与防控表现。

防控第一线,年轻干部守初心、长才干

疫情防控第一线是最好的“练兵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抚宁区下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强调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特别是对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重点跟踪了解,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和中层干部储备库。抚宁区组建了6个督导检查组,将考察识别干部作为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天深入乡村、社区等各检测点,边督导检查,边实地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表现。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练兵场”上,年轻干部在不断成熟。台营镇民政所所长刘越从大年初二坚守至今,成为分发防疫物资的骨干力量;榆关镇统计站站长徐凤苇主动请缨到湖北返乡被隔离人员家门口值守到深夜。在她的带动下,妹妹徐中伟也主动报名参与村里志愿服务;深河乡安监站站长张宇在东旭庄被隔离期间冲在前面,参与隔离户看守工作。大新寨镇干部赵紫晗妻子即将临产,但他义无反顾加入防控应急小分队,连续20多天吃住在单位,参与防控工作。

图为80后干部刘越在分发防疫物资。

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勇挑重担

党有令,我喊“到”!面对疫情,全区60余名80、90后选调生迅速集结、奔赴战场。他们有的逐门逐户“面对面”登记排查,有的坚守岗位挑灯夜战统计数据,有的帮助群众推销农产品增收致富……大新寨镇选调生孙宏伟大年初三奔赴狮子庄村,顶风冒雪协助卡点值守;坟坨管理区选调生李帅积极协调货源,为管区党员群众提供口罩400个;茶棚乡选调生杨冬梅发现群众对疫情有恐慌心理,及时发布官方信息,稳定群众情绪;田各庄管理区选调生吴港利用微信群,帮助农户销售草莓4000斤,收入近6万元。

来时一身书卷气,此刻两脚泥土香。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区大学生村官坚守一线,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香营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周雪健被村民誉为村里的“守门人”,不论是在疫情防控卡点,还是在入户排查登记、环境清理消杀等工作中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吴官营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魏莹在第四轮防控排查中,采用微信二维码扫码录入和实地入户排查两种方式,两天时间内完成了227户排查任务;下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范茁带头在卡点24小时轮岗值守,并个人捐款1000元为村里购买防疫物资;范各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王栋在孩子出生第二天就带着为值守人员采买的物品返回村里值守、巡逻、检查……

图为大学生村官周雪健在村值守。

党旗是引领,模范作表率,青春朝气昂扬在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全区75个“两新”党组织和900余名“两新”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纷纷投身志愿服务,认真有序复工复产。1984年出生的抚宁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会员、榆关镇河西村党支部书记李伟以村书记和爱先行志愿者的双重身份,为本村捐款捐物,为其他村义务运送物资;1986年出生的杨晓乐是秦皇岛精工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员,负责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筛查,连续十多天日夜坚守在岗位上;顶好众创有限公司入驻企业负责人赵玉刚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不退,我绝不退。”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是共青团员,我要尽我所能为村里的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台营镇七村高晓颖主动请缨,成为村里的防疫志愿者,第四轮大排查时间紧、任务重,她和休假在家的茹阁鑫、柳双冒着风雪走街串户的排查登记。

“老爸,你们需要志愿者吗?我长大了,让我和你一起值守!”大学生团员邱满江和爸爸邱军齐上阵,成了榆关镇岚山村的一个佳话;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大学生团员孙伟文主动到小区报到值守,团员钱雪岩、郑慧加入后韩村志愿队,青年志愿者王家兴、李达参与王庄户村值守,温玉凤参与黄宝峪村值守, 李金孟参与茹前街村值守……(通讯员杨楠、王坤、张妍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