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到山海关区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进行调研检查

2020-02-20 09: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瑞书在山海关区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坚定不移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19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山海关区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山海关区各级各部门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定不移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疫情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企业员工返岗还存在哪些问题?”“用工、物流、资金、原材料等方面还有没有困难?”…………带着这些问题,张瑞书先后来到山海关区华粤小区和南海道小区疫情防控登记站、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查防控,进车间,问项目,话发展,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中铁山桥高速道岔加工中心,当得知企业还有不少员工未能返岗时,张瑞书立即责成山海关区政府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研究制定切实可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员工分批分期返岗复工,并形成机制固化下来,帮助更多企业解决返岗难题。在华恒生物公司发酵车间,张瑞书查看了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鼓励企业要持续扩大产能,不断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瞄准生物制药的上下游企业,进一步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增加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瑞书认真听取了山海关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及市第三届旅发大会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研究探讨,明确了解决办法和路径。

张瑞书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奋战下,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还很艰巨。山海关区要切实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牢牢守住全省、全市“东大门”。

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分配人员力量和时间精力,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的服务指导,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要狠抓项目建设,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企业复产和在建项目复工,认真做好新建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疫情解除后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要积极谋划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活动,加大营销推介力度,优化管理服务,为疫情结束后旅游市场复苏做好思想、产品、工作上的充分准备。

要加快推进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建设,盘活优质旅游资源,进一步擦亮山海关旅游的“金字招牌”,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