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筑牢文旅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0-02-20 09: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全市34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关停;对216家旅行社暂停出入境和国内旅游团队业务,取消出境团队67个、国内团队341个;对13家博物馆、8家公共图书馆、8家文化馆(群艺馆)、89个文化工作站、18家影院(剧场)、12家电子游戏游艺厅、59家歌舞娱乐场所、12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全部实施暂停营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果断决策,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不断筑牢文旅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实现了疫情防控全方位、广覆盖、无死角。

面对严峻疫情,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党组按照市委要求,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6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科学预判、扎实安排,制定了《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发布《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关于停止举办大型聚集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的公告》。

针对市民“宅家抗疫”的实际,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公共文化服务,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另辟蹊径,组织图书馆、群艺馆、玻璃博物馆开展网上公益课堂、网上展览、网上征文、网上猜灯谜、网上书画作品展示等活动。同时,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印发《致全市文化艺术工作者的倡议书》《关于征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艺作品的通知》。截至目前,征集歌曲、评剧、诗歌等文艺作品70余件,书画作品30余件。“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秦皇岛图书馆”“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4个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防疫抗疫小知识,用脍炙人口、通俗易懂的歌曲、快板、顺口溜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防疫意识,提高防疫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百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前线。截至目前,全市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291人,检查文旅企业3884家。(记者孙雪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