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总工会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2020-02-20 17: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防控疫情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落实有关防疫部署,团结动员全区干部职工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一是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利用海港区职工服务网、海港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传统媒体,引导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自行印制2000份疫情宣传单和倡议书,为辖区居民发放。

二是筹措资金对防控一线干部职工进行慰问。筹措专项经费13万元,用于慰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任务较重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为海港医疗集团、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职工送去了水、王老吉、方便面、火腿肠各一百箱,为区卫健局、区城管执法局发放共计10万元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物品物资。对辖区首批选派援助市三院的五名医护人员进行慰问,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

三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支撑保障作用。为8个镇、10个街道、2个园区送去84消毒液,并及时发放到村、社区及辖区企业,为基层执勤点位和复工企业消毒提供后勤保障。积极协助企业平稳有序复工,通过劳动争议调解室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协助和督促企业根据防疫需要,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