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一断三不断” 卢龙县抓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2020-02-20 17: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秦皇岛市卢龙县努力做到“一断三不断”,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中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平稳进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卢龙县强化联防联控,掐断病毒传播链,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落实严格排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密管控要求,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格局。

实现全域全民排查全覆盖。组织镇村干部、党建工作组以及分包小区单位,将小区居民、农村群众、企业职工全部纳入排查范围,建立《常住人口健康状况调查表》《外地来卢人员健康状况调查表》《企业人员健康状况调查表》,对外地来卢人员以及与他们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逐一登记,每3天开展一轮城乡同步滚动排查、每天动态了解情况。并设立县长举报电话,通过反复抓、抓反复,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确保工作扎实、数据详实、情况真实等。目前已完成第三轮滚动排查,累计排查常驻人口100余万人次。

整合大数据信息。对公安部门和通信部门推送的数据,采取电话核查、现场入户核实、公安技术手段核查三结合的方式逐一进行甄别,核实其身份信息、确定行踪轨迹类型及最终位置,并询问有无发烧症状及采取的措施等情况。

规范加强检查站建设。在高速卢龙出口及县境主要入口设立12个检查站,在全县548个行政村设立检查站611个,明确全县85家机关单位分包114个小区、设立检查站102个。累计检查车辆49129辆,人员107728人。

在阻断病毒传播的同时,县交通、公安等部门昼夜值守,确保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目前卢龙县各大超市均正常营业,确保各类民生物资价格平稳、供应充足。同时,各大超市整合线上线下营销,通过微信朋友圈或网上配送平台为周边小区居民配送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实行扫码支付,实现了无接触购物,有效降低了风险。

据介绍,目前卢龙县已启动重点商贸企业重要生活物资日报告制度,对粮食、食用油、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库存量进行日监测,如有异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同时,对广缘、佳源、乐购等18家重点超市生活物资库存量进行了摸底调查。截至2月16日,全县重点超市库存大米80吨、面粉54吨、食用油17吨、蔬菜16吨,完全可以满足群众的正常需求。(记者赵兴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