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六个起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0 17: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秦皇岛市卢龙县多措并举,实施规范化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织密防控网。

检查站统起来。全县设立检查站832个,各检查站坚持有标识、有设施、有宣传、有检测、有记录、有值守“六有”标准,分别由分包小区县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带班,安排党员、后备干部24小时值班。

党员身份亮起来。在全县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评选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要求党员全部佩戴党徽、绶带,亮明身份,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全县各村成立党员控疫队,划分党员责任区,包片包户。组织540个党建工作组每周入村不少于2次,与镇村干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临时党组织建起来。开展“龙城先锋·战疫我先行”系列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由县委书记任党委书记的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委,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高速出口检测点、县医院、振兴康养医院等关键岗位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

大喇叭响起来。县内媒体、村“大喇叭”、社区广播全部上阵,制发“三信一书”。并发动文艺爱好者创新制作快板书、三句半、京东大鼓等文艺作品,并在各卡点通过移动拉杆音箱或喇叭等全天循环播放。全县20余辆垃圾清运车全部安装扩音设备,真正让疫情防控知识和党的声音入耳、入脑、入心。

宣传条幅挂起来。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区,小区、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全部设立宣传展板。各乡镇、村主干道、党群文化活动中心等醒目位置,全部悬挂宣传条幅。

防控知识贴出来。在小区楼宇单元入口、电梯间、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引导群众疫区来卢人员主动报告、配合隔离观察,出入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等。(通讯员王迎全 、程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