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人社局引智增效搭建桥梁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09: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引智增效搭建桥梁。2月15日,秦皇岛市人社局印发了《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征集引进清华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希望在清华大学和秦皇岛市企业之间搭建合作平台,为地方企事业科研单位引智提供桥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后能在短期内最大限度提升竞争力、创新力和研发力。

2020年清华引智项目征集工作突出了三个特点:以康养产业为特色,发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园的优势,突出地方项目科研属性;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秦皇岛市与京津地区重点高校的联系,加快实施科技兴市战略,增强全市产业的科技密集度,增强企业应对突发事件影响的内生潜力;满足复工复产的现实需要,优先满足企业生产中最紧迫的技术瓶颈课题的筛选申报,力求最大限度为企业在下半年增产超产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今年清华引智工作计划2月中旬到3月下旬完成项目征集,4月和5月完成项目汇总上报和研究生自愿选择项目,6月下旬清华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就确定的攻关项目到实践单位开展为期6周的无偿社会实践项目攻关。

清华引智工作在秦皇岛市开展23年来,为全市近百家企业解决高端技术难题424项。作为全国19家三星级清华引智基地单位之一,秦皇岛较好地发挥了为清华研究生社会实践搭建平台和为地方企事业科研单位引智两个方面的作用,在推进全市经济发展中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陈引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