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农业生产复工忙  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21 13: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家把口罩带好,趁着好天气,加把劲儿争取早点装车。”2月18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集发农业梦想王国的50多亩蔬菜基地上,产业园负责人马永柱带领着的十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摘果实,养护、维护设施。

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是北戴河区蔬菜供应重点企业。眼下,草莓、西红柿、萝卜、大头菜、各种叶菜等果蔬进入采收期。在综合评估疫情影响后,北戴河区按照有序、严格、规范、双赢的原则开展复工复产复市,农业生产领域正逐渐恢复到正常轨道。

“我们严格按照区里的复工复产要求,所有用工都是就近聘请本地健康劳动力,开工前进行登记、测体温,统一戴好防护口罩再干活。”马玉柱介绍,农业园现在每天可采摘大头菜、生菜、萝卜等蔬菜2000多斤,装车后运往广缘物流中心,以保障市场供应。同时,农业园还启动了花卉线上销售,确保花期销售正常运营。

当日,在秦皇岛奇鑫粮食加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24名工人正忙着将加工好的大米装袋、打包、装车,运往各销售网点。据介绍,自1月30日起,奇鑫粮食加工有限公司就提前结束休假,迅速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应。

奇鑫粮食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卢伟群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属地戴河镇为员工、车辆开具了通行证,区发改局、粮食局指导公司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区长还到公司现场办公,不但开通了粮食运输绿色通道,更协调银行保证公司正常运营。目前,公司满负荷日生产量可达200吨,充分满足了当地市场需求。

春耕将至,北戴河将优先保障农业生产复工复产。据北戴河区防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大田耕种不受影响,一是鼓励村委会发挥牵头作用,统一对接农资销售公司,对农户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所需物资实行统一购买,减少人员出行;二是对种植蔬菜大棚的农户实行重点扶持,与各超市协调沟通,对大棚蔬菜进行统一采购,减少个人售卖。

目前,北戴河区农业加工企业和涉农经济实体组织正有序规范恢复生产,确保各类民生物资供应,春耕备耕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记者储学敏 通讯员宋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