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线上填报、电子办证 这个社区书记战“疫”有高招

2020-02-22 11:24:02 来源:今日海港区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港区针对疫情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团结一心、不畏艰险,这其中,出现了太多逆行的身影:他们是不舍昼夜的医生护士、是披星戴月的社区干部、是迎风冒雪的执勤警察、是穿着层层防护的卫生检疫人员……他们是挡在病毒面前的第一道防线。为此,小海特推出“最美战‘疫’人”专栏,致敬逆行,感恩守护,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爱华是北环路街道建新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家,她是丈夫、女儿的主心骨;在社区,她是带头冲锋的好战士。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带领社区干部们积极响应上级的各项部署,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她毅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带领社区干部们对所辖3个小区的35栋楼开展地毯式排查,发放居民通行证、确认居民信息、巡查商户企业并督促做好体温监测和消杀工作。有时候遇到不配合的居民,她也总是耐心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提醒居民们做好防护工作,正确认识此次疫情。

在排查工作中,温爱华发现传统的排查模式并不能覆盖到每一位居民,因此她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开发了可以线上填报的微信小程序,利用小程序开始了第二轮的大排查,仅两天时间,就有2000余人上报了自己及家人的往来信息。居民们凭通行证出入小区的管理方案实施后,为防止出现人员集中办证的情况,她又积极与企业协商升级小程序,为居民办理电子居民证。截至目前,建新里社区已有7600余人通过小程序填报信息并办理了电子居民证。

"我家里没有体温计,我自己也不敢出去买啊。"西港里的一位居民给温爱华打来了求助电话。原来,这位居民春节期间从外地乘坐火车返秦,恰巧所在车厢有一疑似病例,他需要进行居家隔离,可家里没有体温计,无法测量体温。温爱华知道后立即跑了两家药店购买了体温计送到了这位居民家中,并用微信为其讲解防护常识及注意事项,安抚居民的紧张情绪。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建新里社区不仅认真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也时刻不忘关心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通过社区的"红色服务队"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日常用品采购等暖心服务。

除了抓好整个社区的排查走访工作,她还要上报所有数据表格。每天她都是第一个来到单位工作,晚上又最后一个离开,家里年幼的女儿和年迈的婆婆她已无暇顾及。坚守仍在继续,这位“不顾家”的社区书记依旧战斗在抗疫一线,用平凡之躯守护社区居民。(北环路街道提供)

来源:今日海港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