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西关街道“1233”作战法 疫情防控有方有序有底有力

2020-02-22 12:02:02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形成1个统筹,确保战“疫”有方

成立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包片区————街居干部下沉一线————小区网格长联络沟通”的工作运行机制,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社区迅速成立相应工作小组,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街道主要领导先后组织召开11次专题会议,亲自对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主要领导每日现场调度,班子成员每日下片督导,街居干部每日与包片单位联络,小区网格长每日汇报网格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协同开展、密切协作,实时上报、全面掌握。

●强化2股力量,确保战“疫”有序

强化联防联控力量。多次与包片单位沟通、协调,下发《工作提示》9期,建立网格微信群18个,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追踪,对辖区内外出返乡人员,重点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多方联动、无缝防控。强化群防群控力量。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发布招募令,广泛动员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在工委的指导下,西关街道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组成单位山海关社工协会积极组织成立由42名志愿者组成的“社区小微”特殊志愿者队伍,深入到辖属社区各个居民微信群中,通过“五步工作法”,协助社区干部开展防控工作,为社区干部分担,为社区居民解忧。

●建立3本台账,确保战“疫”有底

建立西关街道从外省入冀人员排查情况台账。针对辖区内从省外返回山海关人员,尤其是从湖北武汉等疫情流行区返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建档立卡,清楚掌握其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对排查出来的人员进行重点监控,确保居家隔离14天以上。实行动态更新机制,定期一监测、一报告、一分析、一通报。建立辖区武汉返秦大学生台账。对辖区内在武汉上学的大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并详细了解返秦日期、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活动及接触人员情况。建立西关街道社区全面排查信息台账。对辖区内所有小区所有住户的居住情况、人员情况进行三轮排查,切实做到全面摸排、全面登记、全面备案,并及时掌握出现发热、咳嗽等人员情况底数。

●运用3个载体,确保战“疫”有力

充分用好三个载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帮助群众疏导情绪、解答疑难,引导群众信科学、听官方,不聚会、不扎堆,不造谣、不传谣。充分利用电子载体。在微信公众号开辟“党旗飘扬、西关战‘疫’”专栏,及时报道和推送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通过设定微信小程序,设计疫情防控电子调查问卷,助力摸排工作开展。利用微信网格群,逐层转发扩散“山海关宣传”等官方公众号疫情宣传知识,确保家喻户晓。充分利用纸媒载体。逐楼口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5000余张,走访发放各类防疫宣传材料8000余份,在社区阵地、主要路口、小区出入口、背街小巷制作悬挂宣传条幅120条、展牌18个,积极向居民宣传防控措施。充分利用音像载体。在小区唯一出入口设置大喇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宣传防控政策、解读防控要求,确保各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盲区。(张迪)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