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区:“网格员”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2-22 15:01:02 来源:北戴河之声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240名网格长(员)坚决服从镇街、村居基层党组织的安排部署,不怕危险、不计报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入户排查、信息登记、宣传引导、服务居民、值勤值守等防控任务,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好评,辖区群众亲切地夸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检查员、服务员!”“是群众身边的最美‘逆行者’”。

●当好排查员,信息排查到位

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及时准确掌握各类基础信息,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每个网格内的住户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建立新冠肺炎疫情排查“日报告”制度。

●当好宣传员,教育引导到位

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向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网格微信群加强舆情引导,及时解答群众疑惑,稳定居民情绪,消除社会恐慌。

●当好检查员,劝导管控到位

在镇街的统一调度下,在主要路段、小区、村庄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严格遵守各项管控制度,规范执行操作流程,对所有出入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检测体温,一一问询,逐人登记。积极引导居民注意个人卫生, 减少出门 , 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当好服务员,为民解忧到位

及时了解辖区居民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购买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为独居的老人送去口罩、消毒液等必需品;每天坚持对废弃口罩回收箱、垃圾箱及居民楼道进行消杀,清理环境卫生,竭尽全力为居民服务,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网格员们穿梭在社区、小区、楼栋之间,排解着急难险重之事,记录着民忧民情所盼,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正能量”。

来源:北戴河之声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