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退役女军人抗“疫”冲在前

2020-02-22 17:06:02 来源:网信北戴河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新冠肺炎疫情无情蔓延。疫情来袭,千万医务工作者坚持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在危难之处尽显责任担当,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守护着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王欢就是其中的一员。

王欢是北戴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化验室的医务工作人员,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就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母亲突发脑梗住院也未能照顾。她说她是一名党员,曾是一名军人,疫情就是命令,她一定要和同志们并肩作战,绝不掉队。

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按照上级要求需要成立流调第二梯队。在动员大会上,她第一个报名。“站长,我报名。”她激动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在部队里受过训练,骨子里有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总有一些冲动在心里,疫情面前,我也有恐惧,但是责任感和使命感告诉我,不要畏惧。”

疫情就是战情。她在火车站进、出站口体温检测点值班,每班都要值守将近9个小时。她平时有腿疼的毛病,医生曾多次建议她做股骨头置换,当其他同志想替换她,让她休息一下时,她立刻表态:“我能行,这点儿小困难我能克服。” 她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加懂得关键时刻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疫情期间,她一直冲在防控一线,格外辛苦,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掩藏对母亲的惦念和不舍,工作中听到她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好的,没问题。”

王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以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根一线,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来源:网信北戴河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