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51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现身昌黎街头

2020-02-23 10: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主次干道、重要路口节点等沿街投放、设置51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引导市民将废弃口罩投入专用回收箱进行专门处置,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同时,全力保障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洁。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昌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废弃口罩回收工作。为做好废弃口罩收集,该局成立了收运专班,先期在城区主次干道、重要路口节点等沿街投放、设置51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专用收集桶采取密闭措施,并张贴“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标识,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同时,每天负责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进行消杀,并安排专用车辆在对收集车辆随时消毒和每天终末消毒的基础上,对统一收集的废弃口罩运输至秦皇岛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和重要路口节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的投放力度,并加强对广大市民的宣传教育,要求一线执法人员和环卫保洁员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规范投放,防止病毒通过废弃口罩传播感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