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疫情面前 海港区社区里有这样一位书记

2020-02-23 15: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中,秦皇岛市海港区平民偶像(道德模范)、海滨路街道吉星里社区书记褚鑫,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直以来,带领社区的工作人员冲在一线。

疫情防控以来,褚鑫带领吉星里的同事们开展“网格化”包保、“地毯式”摸排,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做登记、量体温、讲政策、做宣传。她倡议在社区内部成立由社区干部中四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小组,干最急最难的活。大年初二接到建设里居民的举报,他们查底册、找户籍通过多种渠道联络该户居民,费尽周拆,最终按照要求使做了备案登记。十几天里,吉星里社区共排查居民9368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多份

面对疫情,社区里还有部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不高,有些老人经常在小区里走动、闲聊。褚鑫急在心里,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将《致居民的一封信》、《防控倡议书》等张贴到社区的89栋楼的每个单元,提醒大家做好防疫。对小区无事走动的人员反复进行宣传劝导,直到大家不聚集、不外出。

吉星里社区辖区面积1.6平方公里,9个自然小区加部分平房,有住户4368户,常住人口近万人。且很多小区属于敞开式小区,几个自然小区加起来出入口多达32个。在对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管理人员严重不足。为此,褚鑫多次到辖区单位和部分企业联系帮扶支援,最终协调到水产研究所、海关、航五等单位,共派出帮扶人员24名,为吉星里的全面封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