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社区防疫“红色壁垒”

2020-02-23 16:0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为解决社区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物资紧缺等困难,坚持党建引领,把部门沉在一线、党员聚在一线、网格用在一线,牢牢筑起防控“红色壁垒”,为在城市社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部门报到”凝聚战疫强大合力

在疫情工作中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法,从30余个非防疫重点部门的区直单位中选派两批共200余名政治素质过硬、甘于担当奉献的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在人员选派调度、物资发放、疫情防控安排等方面统一听从社区指挥、服从社区安排,切实把最严格的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个人。同时,区直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想办法、尽全力为社区提供有关物资支援,最大限度地帮助群众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需求,与社区党组织一道共克难关,真正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在区直机关的示范带动下,区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也纷纷“应哨”,通过捐赠物资和报名防疫工作来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带头”打造志愿先锋阵营

第一时间向全区发出《红色“战疫”动员令》,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战疫”一线检验忠诚,叫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在“战疫”一线体现担当,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战疫”一线无私奉献,叫响“我是党员我尽责”。截至目前,全区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5个,组建党员防控队223支,1428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自愿请战一线,甘愿做起“最美逆行者”,在抗疫一线亮身份、做表率,争当入户普查、防控宣传、点位值守的急先锋;36人受到身边党员的感染,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切实发挥出了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落实。

●“网格发力”提升群防群控效能

坚持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上下联动、严防严控原则,构建“街道工委————社区党组织————党小组”防控疫情架构,对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区10个社区依托现有的69个网格,划定101个执勤点,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将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机关单位报到人员、网格长及楼栋长确定为执勤点防控员,不断织密上下联动、权责清晰的疫情防控网络。为把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共同守住大门、看住楼门、关住家门,各社区不断强化摸排力度和管控力度,持续优化对新冠肺炎疫情重点人员和居家留观人员的跟踪监测和代买服务,让宣传跟着疫情动,正面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各类群体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为打赢这场攻坚战构筑了坚实的“红色壁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