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科协联手科技企业开发软件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排查

2020-02-25 09: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3日,记者了解到,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秦皇岛市科协主动靠前、快速行动,与河北奥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新冠肺炎社区排查系统”,并免费给政府部门、基层街道社区使用,协助监测市民健康状况。截至目前,已帮助社区完成人口排查25万余人,切实减轻了基层工作者负担,开辟了战“疫”网格化管理的新通道,为全市构筑“线上+线下”立体防控体系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河北奥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星介绍,“新冠肺炎社区排查系统”分为“社区疫情排查”和“外出人员返程统计”两个部分,通过这个系统,居民以微信扫码的方式,直接在线将身份信息、体温、来秦时间、隔离时间等内容进行逐一填写,社区工作人员则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后台对相关信息、数据进行汇总整理,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实现“无接触式”社区防疫排查工作。

目前该系统已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一关镇、石河镇、路南街道、西关街道,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安子岭乡、隔河头镇,抚宁区茶棚乡等县区得到广泛推广应用。青龙安子岭乡政府在感谢信中写道:“‘新冠肺炎社区排查系统’有效减少了人员入户频率,降低了交叉感染概率,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我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市科协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科协将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科技合作等方面的优势特长,广泛发动联系科技研发团队,把科技成果应用于疫情防控,争取为全市的抗“疫”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记者刘建楠 通讯员李欣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