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局出台多项措施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2020-02-26 15: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迅)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获悉,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市公安局出台《秦皇岛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措施》,确保秦皇岛市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为强化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协调,市公安局近日成立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统筹全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建立企业安全指导督导制度措施落实:市公安局配合相关部门,督导复工复产企业防控疫情,核查人员身份信息,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保障复工复产企业车辆快检快放:市交警支队组织各大队深入辖区,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严格落实“报备、专人值守、安全”三项制度,确保复工复产企业车辆顺利通行。市交警支队针对持有交通运输部制作下发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重点车辆,予以免检通行。针对需办理车辆通行证的复工复产企业,将1月至2月已办理通行证的复工复产企业重点车辆的通行证有效期延长两个月,并录入管理系统,不再发放纸质通行证;1月至2月未办理通行证的复工复产企业的重点车辆,相关人员可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警窗口和各大队业务窗口进行电话预约办理;符合网上办理通行证条件的重点车辆,一律通过秦皇岛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办理,实现即接即办,如遇非工作时间或夜间申请,第二天即可办理完毕。

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市公安局针对疫情时期制定了人性化的管理措施。因疫情造成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中断的人员,只要租房合同、社保、劳动合同不中断,一律视为连续居住;对续租或新租住房的企业员工,经卫健部门检测健康的,由公安机关核实人员身份信息,指导社区(村)统一出具证明,方便员工租住。

此外,市公安局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注重保障返工人员合法权益;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治安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复工复产、正常生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力度,做好“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及员工实行治安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加急办理,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推进“百千万”警民连心工程,全面了解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和返工人员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各类疑难问题,疏导、化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