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凝聚文明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7 11: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积极动员多方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精神文明战线成为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

●志愿者助力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山海关区充分发挥“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全区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夺取防控阻击战胜利提供强大力量。在志愿服务队伍中,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工作人员,还有老党员、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白衣天使、红色“娘子军”、退休人员……他们有人在高速路口测温登记,守护关城的第一道关卡;有人严守劝返点,认真做好流动人员登记;有人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有人背起喷雾器走村串户到处消毒......


●道德模范带头行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山海关区各级道德模范和社会各界志愿服务力量积极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力量。“河北好人”邵凤云免费为居民发送口罩,并向街道办事处捐赠酒精等消毒用品。山海关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在女企协会长陈秀英、副会长邵凤云带领下慰问日夜奋战一线的关城交警;道德模范张海峰从疫情开始,就战斗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3万余元;华恒生物公司捐款20万元,消毒液一吨;乐岛公司及员工捐款58470元;拓源科技公司捐款2万元等。

●宣传普及防疫知识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宣传部加强统筹调度,不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依托“山海关宣传”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阐释党中央和省、市、区的工作要求及工作举措,宣传疫情防控动态,普及防疫知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山海关频道播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题公益广告11支,每日播出61次。区文明办发出“阻击新型肺炎疫情 争做文明关城居民”倡议书,倡导文明过节、减少聚集、养成卫生习惯、提高防控意识。

●文明行动推动防疫

在疫情防控期间,区文明办发出倡议,积极倡导广大群众不组织新春聚会联谊,不参与聚集性娱乐活动。减少人员流动,不与外地返乡人员过密接触。形成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不食用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彻底煮熟等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倡导关城居民积极主动配合监测,自觉遵守规定,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移风易俗助力防疫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提倡将婚礼推迟到疫情解除或缓解,防止疫情防控期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提倡喜事缓办、仪式简办,不举办大型婚庆和宴请活动。提倡丧事简办,不举行公开式的遗体告别仪式,控制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倡导文明祭祀,可采用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尽量减少或不到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祭扫。(夏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