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审批局“特事特办”保障省重点工程项目如期开工

2020-02-27 15: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桂艳、徐道树)走常规审批程序需要10天的项目在一天内办结完毕,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特事特办”,为省重点工程抚宁区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28日开工建设赢得了时间。

抚宁区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河北省“十三五”重点工程,总投资为18023余万元,2019年7月经河北省水利厅审批立项,工期为22个月,工程要求2020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拟于2月28日开工建设。堤坝除险加固项目控制流域面积755平方公里、总库容3.86亿立方米。2月20日接到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后,市行政审批局立即对项目上报材料进行审核,帮助现场解决困难,决定“容缺受理”,为保障准时开工,农林水务科两名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克服因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对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林木更新采伐材料项目现场核查,这种暖心周到的服务为企业如期开工赢得了时间。以往走常规审批程序,像这样的项目需要10天,公示为5个工作日,如今一天便办结完毕。

据了解,疫情期间,市审批局创新方式方法,利用现代网络平台,先后出台“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多项措施,紧急审批事项坚持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开工建设。同时,对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学校设立现场踏勘和教师资格证书补发、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导游证核发以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延期审批和特殊工时制审批等,同样采取与办事群众视频方式核查相关证件和信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防控疫情。在推行的“不见面审批”新方法中,办事群众可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查看办事指南进行业务网上申报,还可通过“冀时办”“秦快办”等微信小程序实现网上办、不见面办理,全力守护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对与疫情防控有关、需实行紧急审批的事项实行特事特办、即来即办、预约服务等 ,充分展示了疫情期间秦皇岛市审批服务的灵活性与高效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