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单庄村祖孙四代战疫情

2020-03-02 17: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单庄村有这样一家人,上到八十多岁的老人,下到十几岁的孩子,祖孙四代、十几口人组成了“前线作战”和“支前补给”两支小队,共同参加新冠肺炎防疫战。

在单庄村民小区——海韵假日小区,村民单虎每天都会在大门口的防疫检查站义务执勤。单虎今年34岁,共产党员。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村里的相关防疫工作就陆续展开。正月初二,村党支部在党员中征集志愿者到检查站义务执勤,单虎就报了名。在单虎的带动下,他的父母、叔叔、姑姑、表弟等也纷纷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除了“作战”小队,他们这个大家庭里还有一支“支前补给”小队。这支小队由单虎八十多岁的爷爷、单虎的妻儿等不能参加义务执勤的家庭成员组成。他们每天给全村的志愿者送开水、热帖等,为防疫出力。(记者崔天伦、李蕴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