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疫情过后 山海关万亩樱桃园等你约

2020-03-03 10: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疫不松懈,春耕不耽搁。作为远近闻名的大樱桃之乡,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石河镇党委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同推进,全面打响疫情期间春耕备耕保卫战。

为了科学保障春耕生产,石河镇各村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既当防控排查员,又当春耕备耕宣传员,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生产宣传,组织农业技术指导员宣传大樱桃种植、管理等技术知识,确保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不误。各村检查站值守人员严格把关,引导村民实行错峰春耕,对来往进出村民进行测温并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分散作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不误农时,有序开展春耕生产。

考虑到疫情期间农药、化肥、农膜等春耕物资无法及时运送,镇相关部门及时统计各村春耕需求,为春耕生产铺路搭桥,打通运输梗阻,调配各类资源,积极协调各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在对物资运送车辆做好消杀的前提下,确保农用生产物资运输通畅,保证春耕备耕期间农用物资备得齐、用得上。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大樱桃销售,石河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广大果农以市场为导向,拓宽销售渠道,及时采取订单销售、送货上门、无接触购物等方式,保证销路,确保让果农在增产的基础上实现增收。同时积极搭建以实体市场、农村合作社和电子商务平台为一体的销售体系,为大樱桃销售打好基础,进一步叫响石河大樱桃品牌。(吕莹、焦永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