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

2020-03-03 10: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县委书记鞠世闻、副县长李雪峰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卢龙会堂小报告厅设主会场,各乡镇、开发区设分会场。

会上,通报了卢龙县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2020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及存在问题,并就落实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截至2月28日,卢龙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38,同比下降16.7%;PM2.5浓度7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0%,达标天数33天,与去年同期持平,重污染天数8天,同比增加2天。

鞠世闻强调,2019年,卢龙县通过开展百日攻坚、污染源大排查大整治、环保“双争”等活动,特别是全域推广洁净型煤、狠抓散煤治理,成功打了一个翻身仗,空气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实现双下降,但卢龙县在非传输通道城市所辖34县中,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排名仍靠后,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控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抱着对全县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要一天一天去争取、一微克一微克地去突破,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一杆子捅到底。

鞠世闻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坚持科学治霾,全面补齐短板,坚持每日研判机制,每月考核排名,抓好散煤管理和秸秆禁烧,全面摸清各类工业企业、餐饮油烟、建筑施工、裸露地面等涉气污染源,各级各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杜绝推诿扯皮、踢皮球等问题,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强化奖惩问责。同时,抓好绿化和防火工作,森林是地球之肺,对治霾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各乡镇要落实好地块,引导群众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有力时机,大力发展黄桃等经济林,打造绿色生态屏障。全力改善环境,守护蓝天白云,为全面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美丽卢龙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魏立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