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陈秋华: 让戴河水更清、河岸更绿、村庄更美

2020-03-05 10: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条街的商铺牌匾很乱,牌匾规格不等,字体大小不一样,一店多牌,上下多牌,不美观。游客从北戴河火车站出来,一眼就能看到,影响城市形象。”2月28日下午,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书记、区长陈秋华来到北戴河火车站站南大街,检查商铺牌匾整治工作,并现场调度。

陈秋华沿街查看,边走边询问:站南大街有多少户商家?商家都是哪里人?每年的客流量如何?车站村书记李成一一回答。随后,陈秋华又听取了设计公司对牌匾设计方案的介绍,并当场拍板选用新实用主义风格来制作牌匾。同时,又询问了北戴河区城管局、市场局等对商户的摸底情况。

“上下楼两家商铺都想把牌子挪下来,咱要考虑布局合理。”“尽量把牌子的字做大一点儿,醒目一点儿。”大家纷纷发表意见。陈秋华随后提出要求:“这项工作主要是提升城市品位,一店多牌,上下多牌,要解决好,不能这家有牌子,那家没牌子。牌子标准要高、质量要好,不能掉漆掉色,晚上亮化照明要美观,彰显‘国际范儿’的特色。门牌字匾漂亮了,更吸引游客。我们还要耐心做好商家工作,多听群众的意见,为群众服务好。”

走到街头,陈秋华停下来,再次叮嘱:“这条街商铺牌匾的改造落实,戴河镇要组成一个班子主要负责这项工作,区城管局和市场局要安排一个副局长参与这项工作,具体工作车站村要多发挥作用,有难度区里来调度,争取5月中旬完工。”

为提升北戴河区城市形象,以崭新的市容市貌迎接旅游旺季,从2019年开始北戴河区进行城市牌匾提升改造工程,按照“一街一风格,一店一设计”的原则细化方案,确保牌匾标志整齐划一,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凸显北戴河风情。

结束站南大街考察,陈秋华还惦记着北戴河的又一大景观带————戴河。虽已入春,戴河临近岸边有些地方还有浮冰,有几位老人在悠闲地垂钓。

“水很清澈,目前咱们都做了哪些工作?”站在戴河连心桥上,陈秋华问身边的北戴河区水务局局长唐凤超。

“2月份水质已检测完,水质都达标。现在陆续开始打捞清理河面漂浮物和水草,各级河长长期坚持按时巡河,对戴河保护很好。”唐凤超边介绍边展示戴河下游生态修复工程图。谈到生态修复,陈秋华特别叮嘱:“要保持原生态,要种植本地适生的植被。”

之后,陈秋华又沿河岸步行七八分钟到达朱家沟,查看那里的情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北戴河市民来说就是见证者、受益者。生态环境是北戴河的生命线。北戴河在治水、治气、治河上下了很大功夫,戴河是北戴河的母亲河,我们更应该保护好、利用好,用生态的办法让戴河水更清、河岸更绿、村庄更美,让群众通过生态治理实现旅游收入增长,实现更富裕。”陈秋华说。(记者赵力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